nuffnanger, yes i am :)

Monday, October 20, 2014

吵架三部曲

人生十之八九。
一當我們生氣、憤怒的時候就會以“怒”字當頭,什麼都不管什麼都不理。
平常理智的你也會在這個時候變得很無理取鬧。耍酷?來不及了。

生氣的時候,嘴巴裡和心理想的完全相反。嘴巴不聽話的嘰哩呱啦什麼話都說得出,管聽的人有多難受、多難堪,只要你覺得痛快的就吐出來。這就是生氣最大的壞處。

第一曲:惡言相對
醫生說:不吐不快,不要憋著憋著 會憋出病來的。
但是你想想,當你憤怒的時候你說的話還是人話嗎?
我自認我說的句句諷刺,句句到位。但是我會因為在我面前的那位是我愛的人,盡量收斂。
可是你懂得收斂但和你吵的那位不懂啊!

第二曲:以“禮”相對
看到我的禮字有開關引號嚒?什麼時候在吵架的時候有禮啦?
這“禮”指的是 把平常瑣碎事都搬到檯面上來,一件一件的放大來談。
就好像平常沒有抽馬桶的壞習慣啊、睡覺咬牙齒啊什麼的。吵架的時候五百年前的事情都可以拿出來談。就好像孫悟空和玉皇大帝談判的時候啊,玉皇大帝也是常常把悟空五百年前大鬧天宮的事拿出來指責他。連玉皇大帝也會犯的錯,我們凡人為何不會呢?

第三曲:沈默是金
好啦,一方吵到沒話吵了,另一方想讓事情冷靜下來。這時候,一切都變得好安靜好安靜。
這個時候雙方的心理,肯定有一番自己的心裏話。「尼瑪明明就是你錯為甚麼不認?」「我真的錯了嗎?hmm..」 這個時候是看你自己放不放得下尊嚴,道歉什麼的都是看個人造化。
要是我堅決知道自己沒有錯,我是不會低頭。但是時間久了((通常洗完澡後我都會忘了( ̄▽ ̄)))我就會和好如初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似的呵呵~


其實吵吵鬧鬧也是一種溝通方式。有哪對情侶不吵的?有哪個孩子對父母也是不吵的?越是愛的人越容易吵架,因為人很笨。很愛把自己最不好的一面體現給最愛自己的人看,把自己最無理取鬧的一面給愛的人看。

或者你不認同吧,但是我真心覺得 吵架不可以帶過去另一天,今天吵的今天解決。
要是你的另一半(不可能父母因為他們永遠最愛的是你)對你還是不理不睬、吵了好幾百次都沒有改,對不起 你該放棄了 這孩子沒救了。

吵夠了,安靜了。要是真的愛你的會回來你身邊的,因為他知道沒有他 你傻傻的會怎麼辦?沒有你 誰幫他蓋被子搔癢癢?

愛你的會知道你的難受你的感覺、為甚麼你會吵鬧,就好像父母,永遠都讓你贏。勝利不代表你對,這只是代表他們有多愛你。

這次的文章用華語,就覺得華語比較容易把我要說的話表達出來。呵呵~

Till then,
J x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